Lube

【楼春】倒计时(曼春)

        昨天突如其来的想法,赶紧记下来,果然脑子里想得天花乱坠,写出来就噗哈哈哈这写的这什么玩意。第一次试试魔幻风格,极度不适应,所以比较随意,ooc请自行调整。



        汪曼春死了,被乱枪打死,从楼上摔下来,死得要多透有多透。

        现在的汪曼春,严格来说已经是个鬼魂了,无常应该很快就会来把她带走,不过等了半天,也没见这两位出现。可能是这年头死人太多,地府也忙不过来了。汪曼春在原地坐着,反正她已经死了,什么也做不了,还不如省点气力老老实实待着,这样无常也容易找到她。然而等到最后,来的却不是无常,而是一个书生打扮的瘦弱男人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是汪曼春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我啊,你又是谁?跑到死人的地盘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浑身上下都是怨念,这样的人地府是不会收的。我呢,是一个解灵师,专门负责清除怨念。清除好了,无常就来把你带走;清除不好,就只能做个孤魂野鬼一直游荡。说得再明白一点,我就是负责消毒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汪曼春用极度怀疑的眼神打量了一下眼前的这个男性生物,怎么看怎么觉得和自己想象的那些半仙相差甚远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那你打算怎么给我消毒?用个喷壶喷一遍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会把你放回死前,倒计时八个小时,你可以利用这段时间自己消除心里的怨念,也可以改变你的行为。不过为了避免乱来,我会全程监控你的举动,只有你的举动符合我的标准,才可以实施,不过你重复死前八小时内的同一行为不受此约束。当然,你也可以什么都不做,等八个小时之后再死一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就是所谓的参加自己的葬礼?没想到你的办法这么草率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每天都死那么多人,要是每个都亲力亲为,我也忙不过来啊。怎么样,现在开始?”

        倒回八个小时之前,还不能做坏事,本来还指望能把明镜干掉呢,没意思。不过倒回去也好,还能再享受一下人间的乐趣,汪曼春点了点头,她看着那个男人从口袋里拿出一块怀表,把指针往回拨了八个小时。接着一道闪光掠过,她就又“活了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怀表从四点开始计时,每过一小时就会消失一个数字,当所有数字消失之后,你就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汪曼春摸了一下口袋,发现那块怀表不知什么时候跑到她的口袋里来了,倒计时已经开始了,她得抓紧时间。现在自己在哪呢?眼前有一个电话亭,对了,现在自己应该打电话威胁明楼,不过既然能改变结果,那这次就换个不一样的方式。

        倒计时07:50:23

        死人是不会犯困的,所以汪曼春这次来到梁仲春家里的时候,不但没有睡意,反而还精神百倍。她瞥了一眼躺在床上的梁夫人,拿出另一个口袋里的刀片,冲着她挥了好几下,不过这次却一刀都没有划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倒计时07:48:12

         汪曼春回到了电话亭,拿起电话拨了明家的号码,发出了上次一样的威胁。而他们也像上次一样神经紧张,对她开始了全城搜捕。

        倒计时07:18:05

        梁仲春赶回家的时候,心就一直没从嗓子眼下来过,汪曼春是多狠的人他不是不知道,自己配合着明家陷害她,又去对她冷嘲热讽,现在她越狱了,不报复自己才怪呢。紧赶慢赶才赶回来,梁仲春直接冲到卧室,用还能控制的那条腿一下子把门踹开了。梁夫人被这一下直接吓醒了,抱着被子就大喊了一声,差点让在场的人全体失聪。

        “看什么看,都给我出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有惊无险,梁仲春这才松了一口气,立刻把进来的特务全赶出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老梁,出什么事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还问,你差点就醒不过来了你知道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梁仲春没好气地回了一句,他检查了一下柜子,钱和枪都没了,桌子上还多了一张纸,他拿起来一看,发现是汪曼春的字迹:

        “梁处长,同事一场,劝你好自为之。少和明家来往了,当心死都不知道是怎么死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看着纸上的刀片,梁仲春又是一身一身的冷汗,但是等冷汗消了,他倒是有有点感激汪曼春了。安抚了梁夫人几句之后,他出了门,叫过来一个特务说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听着,告诉其他人,如果发现了汪曼春,只要她不伤人,就放她走。一个一个地给我嘱咐好了,谁要是敢和明长官透露半个字,我让他脑袋搬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知道了,我这就去通知他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经过这一遭,梁仲春今天晚上是哪也不去了,他搬了把椅子坐在卧室门口,免得汪曼春再杀一个回马枪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个疯婆子,神经病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倒计时06:52:33

        整个特高课、76号和新政府的人,现在都走街串巷地寻找汪曼春的踪迹,只有朱徽茵因为要盯着电台,所以才没被派出去。想想也真是够奇怪的,她怎么就能从特高课的监狱里逃出去呢,不过这件事情和她也没什么关系,毕竟汪曼春又不知道她还从中挑拨过,退一万步说,就算是知道了,那自己的排名也靠不了前,等她想杀自己的时候,明楼他们应该早就已经找到她了。朱徽茵就带着这种最好的假设,和往常一样下班回家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倒计时06:30:52

        “朱小姐,你胆子倒是不小,还真敢就这么回来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朱徽茵打开灯的时候,汪曼春就坐在沙发上,用一种极其诡异的眼神盯着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汪……救命啊,快来人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刚喊了一声,一把小刀就从对面飞了过来,直接插在她的腿上,剧烈的疼痛把她一把拽倒在地,身下顿时一片殷红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喊什么喊,你要是不喊,这一刀就不用挨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汪曼春起身走了过来,把朱徽茵腿上的小刀拔出来扔到一边,伸手捏住她的下巴,转了几下有点僵硬的脖子之后才开口说道:

        “看不出来,你这小丫头官不大,挑拨离间的本事倒是大得很啊。说说吧,你到底是什么人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汪处长,我承认我和梁处长泄露了有关你的事情,可我别的什么都没做。汪处长,求求你看在我之前还有点用的份上……就,就放了我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什么都没和我说,让我怎么放了你啊?我的时间很宝贵,不能光在这和你耗着,这么说吧,我知道你看好阿诚,你要是不说的话,那我就要考虑一下他的死活问题了。反正我在暗他在明,只要我想,怎么都能把他弄死,你说是不是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汪处长,汪处长求求你不要这样,求您别伤害他,您杀了我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到底是什么样的将带什么样的兵,朱徽茵和她一样,也是个看着爱人就自动变傻的,想想自己的经历,真是心里来气。不过她和自己又不一样,这次明家陷害她,朱徽茵也参与了,所以他们绝对是一路人,只是她的结果要比自己好得多而已了。要是在自己活着的时候,非得一枪毙了她不可,但是现在自己就算是想动手,那个死消毒的也不会让她得逞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哭什么哭,就我现在这个样,说的话只有鬼才会信,你怕什么。我只要解开一个问题,他们到底是什么人,你只要告诉我,你是重庆的,还是延安的就行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是……是重庆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哎呦,闹了半天我们都是一伙的,可真有意思。行了,你自己给阿诚打电话去吧,我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朱徽茵不太会掩饰自己,就凭着她迟疑的那一下,汪曼春就知道真相是什么了。她把朱徽茵扶到沙发上,找了块毛巾把伤口一包,接着就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反正电话隔着她就二十厘米,绝对用不上人帮。

        阿诚几乎是用最快的速度赶来,把朱徽茵送到了医院,多谢汪曼春,让他体验了一把梁仲春的心惊肉跳。

        倒计时06:02:02

        不出汪曼春所料,梁夫人和朱徽茵一出事,整个新政府就像是炸了锅一样到处找她,所以现在明家正好没人看守。汪曼春毫无阻碍地闯了进去,在桂姨的配合下,把明镜五花大绑带到了面粉厂,一脚踹进了小黑屋,整个动作干脆利落,如行云流水一般,堪称完美。也许是觉得自己好不容易又活一次,光做好事也不怎么进行,她就顺带着把桂姨解决掉了。真奇怪,那个死消毒的居然同意,他一定也是地下党。

        倒计时05:55:31

        该打第二个电话了,汪曼春来到电话亭,拨通了明楼办公室的号码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师哥,现在是不是发了疯地找我呢,之前都是你躲着我,现在终于轮到我躲着你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曼春,悬崖勒马还有得救,不要再挣扎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说师哥,你就不能别说这些大道理吗。你时间紧,我时间也紧,就不废话了。你家大姐现在在我手里,想救她的话,就到第一次见面的餐厅来见我。记着,只有我知道她在哪,你要是带其他人来,或者我出了什么意外,你就只能替她收尸了。师哥,千万要抓紧时间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汪曼春放下电话,她看了看怀表,时间还来得及,不过也得抓紧点了。她把怀表塞回口袋里,哼着小调往餐厅的方向走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倒计时05:35:20

        明楼赶到餐厅的时候,汪曼春正用手里的筷子乒乒乓乓地敲着瓷碗,脸上既没有高兴的表情,也没有愤怒的表现,这也是第一次他出现的时候,她没有跑到他身边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明长官,你的动作还真是够快的啊,我找你的时候,你从来没这么着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直说吧,你要什么条件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求人也得有个求人的态度,就你这个样子,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是来讨债的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曼春,我知道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准你叫我的名字!”

        啪的一声,筷子重重地打在瓷碗上,竟直接把碗打出了一道裂缝。明楼有些惊讶地抬起头,他看到了汪曼春眼里的火焰,但是燃烧的不是愤怒,而是失望。

        “都到了这个时候了,你还不忘记用你的花言巧语来骗我。明长官,我和你不熟,我只是76号的一个小处长,而且现在连处长都不是了。你要是愿意,赏脸叫我一声汪小姐,要是不愿意,叫我狗汉奸也行,随便你。但是来都来了,先把饭吃了吧,服务员,上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只有一桌,所以服务员上菜很快,上来的菜既不是他喜欢吃的,也不是她喜欢吃的,除了一份白面包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劫持我大姐,就为了让我和你吃顿饭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十几年前,有个小姑娘第一次吃了另一个人做的白面包,从那之后,她每天都吃,从来没有例外。到了后来,那个人离开了,她还保持着这个习惯。等那个人回来了,她还是这样。明长官,你说这个姑娘是不是脑子有毛病啊,就一块破面包,有那么好吃吗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明楼此时此刻哪还有心情吃饭,只是一个劲地往自己盘子里夹菜,而汪曼春也没管他,只是自说自话,拿着白面包蘸汤吃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曾经有一位我深爱的师哥,他温文尔雅,彬彬有礼,我爱他爱到了疯狂的地步,他说什么我都信,从来没有怀疑过他。但是我只有一点不满意,他从来都是那么沉稳,从来都俯视我,把我看透了,却不让我看透。我一步一步落到这步田地,也算是拜他所赐。其实我现在特别看不起他,共产党的口号有什么来着,解放?对吧,要追求自由,可是他呢,就因为他大姐的一句话,他就能一刀两断毫不眨眼,这能算是解放?汪家欠明家血债,但是欠债的人不是汪曼春,明镜口口声声为了明家,却连自己亲弟弟的幸福都要干涉。明长官,你倒是说句话啊,我这么骂你大姐,难道你就不生气?”

        其实明楼怎么可能不生气,他此时已经是怒火中烧,要不是还顾及着明镜的安危,他真想现在就杀了对面的人,但是这么做恰好是她希望看到的。他必须冷静,现在无论她说什么,自己只要不接话,局面就能稳定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不说话了?行,那就吃饭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倒计时04:43:27

        这顿饭对明楼而言简直就是个煎熬,从始至终,他坐在那里一句话没说,一口菜也没吃。而汪曼春也没正眼看他几次,只是把盘子里的白面包吃完了,第一次对他如此冷漠,感觉还不错,其实应该再给他翻几个白眼的,不过想想还是算了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吃也吃完了,该告诉我人在哪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哑巴了?你可真是个孝顺孩子,你们明家人的命金贵,我们汪家的就下贱。亲我一下,我就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别太过分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随你的便,想抓我?还是想杀我?反正我已经服了慢性毒药,你审不出什么来的。不勉强你,饭钱我已经付了,明长官请便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等等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汪曼春要走的时候,明楼迅速地跨到了她的身前,用最快的速度在她的脸上亲了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第一次,我都要死了,才换来这么一次,你说,我是不是很可怜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别再继续纠缠了,把你的条件全开出来,我们一次性解决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可以啊,打电话告诉你们的人全撤了,一个都不准留下。然后你陪着我去我跑步的地方走走,剩下的,就看我到时候的心情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别无选择的明楼只能答应所有的要求,他打电话到办公室,撤掉了所有的关卡,然后和汪曼春一起到了那条路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倒计时04:23:22

        “芳草鲜美,落英缤纷,这里真是好漂亮。明长官,我记得你就是在这里劝我收手,当时你很真诚,但是你知道为什么我没答应吗?因为无论答不答应,在明镜眼里都是一样的,汪曼春配不上明家,所以我还不如自己自在点呢。现在她落在我手上了,就应该知道这嚣张跋扈的脾气,真的会要人命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两个人慢慢地走着,之后再没说过一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 “你有什么打算,离开上海?”

   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明楼终于问了一个别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还关心起我来了,用不着。我有我的想法,不劳明长官费心。现在你可以回去了,到了时间,我会给你打电话,你按照我说的做,我会考虑放了她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扔下这句话,汪曼春就转身离开了。剩下的时间,她一直都在街上四处游荡,看着这座城市从沉睡到苏醒,最后边的充满朝气。

        倒计时00:30:00

        差不多了,自己也该死掉了,汪曼春给明楼打了第三个电话,让他到面粉厂来。

        倒计时00:10:00

        明楼来了,汪曼春挟持着明镜站在楼上,一如上次一样地看着他。她把怀表挂在面前的墙壁上,免得超时了事情还没办完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的要求我都已经做到了,你现在如果还有什么条件,我也可以满足你。我只希望你遵守承诺,把我大姐放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明楼,你现在终于能体会到我的感觉了吧,不对,是我的感觉的一部分。毕竟从来都是你潇洒离开,受伤的人也永远不是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你到底要我怎么样你才能放人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简单,我要是当着你大姐的面,求我嫁给你。怎么样,明楼,明长官,明大少爷,上一次在你大姐的威胁下你选了明家,这一次在我的威胁下你会怎么选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疯了,你绝对是疯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被骗了这么多次,我怎么可能还正常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人在知道自己的结局之后,往往就会随性而为,想起一出是一出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倒计时00:04:23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现在可以叫你的名字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看来是决定了,好吧,仅此一次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曼春,我爱你,我求你嫁给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十一个字,三秒钟,你让我等了十一年。明楼,你真是够狠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汪曼春并没有放下枪,她笑了笑,带着明镜往后退了一步。

        倒计时00:00:59

        “你现在如此狼狈,是我一手造成的,有什么怨气冲我发,把我大姐放了,我可以立刻去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为什么要让你死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倒计时00:00:29

        倒计时00:00:15

        看着怀表上“12”的数字渐渐变淡,汪曼春深吸了一口气,这么多年过去了,她从来没得到想要的,却在这八个小时里都得到了。果然不到绝路,人是不会亮出全部的底牌的。她用手背擦了一下眼泪,声嘶力竭地喊出了最后一句话:

        “师哥,你我恩怨已清,保重!”

        倒计时00:00:05

        倒计时00:00:04

        倒计时00:00:03

        秒针走到了最后的关头,汪曼春把明镜用力推到一旁,举起手枪顶住了自己的额头,扣下了这辈子最干脆的一次扳机。

        倒计时00:00:00

        明楼没有想到,汪曼春竟然就这样结束了复仇,她从二楼上摔了下来,死不瞑目。他看着她,一时间什么想法也没有了,沉默半晌,他跪到了她面前,合上了她的眼睛。当他把手放下的瞬间,似乎听到了冥冥之中的一个声音:

        “谢谢你,师哥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汪曼春死了,风波也就平息了,回到办公室的时候,秘书交给了他一封信,上面是汪曼春的笔迹。

        师哥,孤狼我已经替你解决掉了,是我闯进了明家,没人会怀疑到你的身上。我死了还能被你所利用,也算是仁至义尽了吧。不管是真是假,我都听到了我想听的,你有没有想过,如果你早点说,就能把我从深渊里救出来,而现在死的人或许也都不用死了。不过说这些也没用了,我很快就要死了,你们地下党应该高兴才是。就不说勿念了,一个汉奸而已,不值得纪念。师妹,曼春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还是死了个人,不过无伤大雅。怎么样,心里还有怨恨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倒计时一结束,汪曼春就看到了那个死消毒的。

        “怎么能没有,你给的时间太少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八个小时够长了,上限才是十二个,你还有什么可怨恨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不是临死前的事情,我只是恨他,明明可以叫我师妹,却偏偏要叫我曼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这应该算是遗憾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遗憾另有他物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看来你这次消毒很不彻底啊,说说看,遗憾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明明可以叫他长官,却偏偏要叫他师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他如果还念旧情,多少也会悲伤,毕竟除了你,没人会叫他师哥。走吧,该去下一站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走了,就在这留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那可就是孤魂野鬼,你真的愿意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不想变成另一个人,我只想做汪曼春,我师哥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行吧,那就再也不见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等那个男人消失之后,汪曼春大大地伸了个懒腰,随意地往地上一躺,哼起了自己喜欢的小调。没心事了,现在,她终于可以好好地休息了。

评论(8)

热度(163)

  1.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